龟速K

【锤基】肆无忌惮(一个神奇的脑洞文·完)

灰-度-值:

复联3上映前就想写了,然后就……没有然后了……


灵感来自于漫画《死侍屠杀漫威宇宙》


算是另类方式探寻复联的HE结局吧_(:з」∠)_


《肆无忌惮》



如果没有宇宙规则、万物理论,还有什么可以约束他们。



Loki发现自己死了,这句话有个很大的歧义,因为死人是没法“发现自己死了”,所以他决定换一个说法,他死了,在飞往中庭的宇宙飞船上、在Thanos的手里、在Thor的面前。


但是,这不能解释他养长的头发骤然变短,而且大脑内的记忆还出现了阶段性的倒退。


在自己的宫殿里醒来的邪神在数分钟的确认后,明白自己并不是在做梦或者幻觉,他回来了,回到了阿斯加德还未有毁灭的时候。


接着Loki在自己的大脑中看到了一个特殊标记的东西,那是隶属于记忆宫殿里的一扇门,它很大也很结实,当他打开时,就窥探到了里面惊人的一幕,而这个完整的记忆和他经历过的一切非常贴合的交织在了一起,它被命名为——剧本。


在神域的奏乐中,Loki参加了Thor的继任仪式,当然过程被霜巨人的入侵而打断,他的记忆和脑中的剧本里都写有这么一段,Loki虽然不明所以,但还是谨慎的一点点的试探,等到Thor被丢下到了中庭,Loki终于基本的了解了这个剧本和自己之间的关系。


1、按照剧本线行走,那么之后的每一步都会和他记忆中发生过的一样。


2、如果他试图走开一步,就会受到来自世界的“惩罚”,这个惩罚或轻或重,有时只是神经抽痛,有时却会带来蝴蝶效应一样的发展。


3、他还是没法解释这个“剧本”为什么和他的记忆一模一样。


接着Loki按着剧本的内容小心的走过,虽然心中有无数的槽点,比如自己的那些傻缺行为,直到Frigga的死亡,他犹豫了,然后世界线将他的灵魂踩踏在了地面上,黑暗精灵的入侵还是造成了Frigga的死亡,Loki坐在牢房里等待Thor到来时,毁掉了周围的一切。


事情按照着“剧本”越走越远,当Loki试图不在诸神黄昏后带走宇宙魔方时,他差点连宝库的门都没走出去。


于是,他在飞船上,又一次被Thanos掐死了。


醒来后坐回到Thor继任大典前的Loki沉着脸冷笑了起来,他想自己可能发现了这个轮回的规则。


在Thor被放逐时,Loki跟着冲进了彩虹桥,然后因为时机不对被绞杀了,他又一次回到了Thor继任大典的前一刻,现在Loki确定了。


1、改变剧本和故事线他会受到惩罚,但不会致死,可改变“剧本”他之后的每一步都可能是最后一步。


2、好消息是,不管他怎么折腾,死后都会回到Thor继任大典的前一刻。


相比起之前的死亡,Loki已经可以从中找到一点诀窍,那就是别去试图回忆它,等他醒来把那些死亡瞬间的记忆清除掉就好,作为一个神,这还是很简单的。


Loki很好奇,如果“剧情”按照现在的他来撰写,那最后会变成什么样。


当恶作剧之神想要开始拿自己做试验时,那基本就没人可以阻止了。


【回溯01】


跟着Thor一起去中庭流放的Loki发现了地球甜点的美好。


因为Loki的阻挡没能和Jane谈上恋爱的Thor在Odin沉睡时被召唤回了阿斯加德。


接着Loki在Laufey入侵时为国捐躯了。


【回溯02】


中庭一周游没去的邪神,在跳下彩虹桥玩耍时顺手把雷神也给扯了下去。


Thor陪着Loki在宇宙里转悠了一圈,在雷神抱着邪神告白的下一秒,Loki被突然破裂的宇宙飞船吸进了外太空,然后他看到了Thanos攻击的巨大战舰。


【回溯05】


侵略了地球,还顺手把自己权杖里的宝石拿走的Loki,在牢房里状态良好的演了一出戏,对着Odin、对着Thor、对着Frigga。


于是当Jane被以太粒子俯身时,回到自己宫殿关禁闭的邪神,兴高采烈的把现实宝石的液体引入到了自己身上。


摸到了三颗宝石的Loki在黑暗精灵入侵时,拉着Thor说要转移注意力,两人背着Odin成功落跑,Frigga带Jane掩藏起来,并未受到伤害。


【回溯09】


总会在莫名其妙的小地方突然死亡的Loki,现在已经可以平心静气的在Thor拒绝自己的邀吻时,自己主动的上去啃一口,反正他哥又不会打他不是吗。


……


【回溯31】


Thor问了Loki一个问题“我记得吻你的感觉。”


邪神在震惊不已的空档里,发着呆被约顿海姆的霜巨人冻成了冰渣渣。


【回溯57】


经历了Thor仿佛突然成长、大脑无限进化的几个阶段后,Loki猜测自己探寻的规矩也许还不是最终的,因为这个“剧本”上关于Thor的情节都是特别加粗的,所以在整个故事线里,他的哥哥是个特别重要的人物。


如果用舞台剧来表示,那大概就是第一男主的位置了,而这部片子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第一女主彻底变成了无关人士,他们没有相遇、不会相爱,自然也没了之后很多很多的事情。


Loki笑着笑着又结束了一次轮回。


【回溯119】


在把各种“作死”的方法都试验了一遍后,Loki开始勇敢的尝试改变Thor身上的“剧情”。


作为第一男主的Thor如果剧情都变了,那是不是整个故事线都会崩塌。


不过让Loki没有想到的是,这剧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对了。


【回溯310】


如果邪神有看过中庭文学的话,就会知道有一部非常有名的爱情悲剧,叫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。


他现在觉得自己可以写个关于雷神和邪神,上天下地纠缠分和的史诗,就叫——Thor与Loki。


在多次轮回成功上垒的第二天一早,Loki又一次醒在了Thor继任大典的前一刻。


【回溯615】


当死亡无法将我们分开,那还有什么是绝对的呢?


Loki在自己的宫殿睁开眼时,看到了推门进来,一脸惊讶的Thor,接着马上要参加继任大典的雷神冲过来把他抱进了怀里。


【回溯777】


这可能是最后一次。


Loki在说出这句话时,心满意足的笑了起来。


他、谎言之神、阿斯加德的王子、约顿海姆的合法继承人、Odin之子,成功的玩跨了这个轮回。


当他死亡后没有再回到那个房间时,抱着胳膊的Loki仰头大笑了起来。


【回溯∞】


故事被割裂,Loki在闪光之后被丢弃到了一片漆黑的宇宙中,他路过了一条隧道,那里面有无数个自己和无数个Thor,他们经历着、或者即将走过的,都是按照“剧本”里写好的故事。


死亡是结束、清空、重来。


他的死亡也是结束、重来,却少了清空这个步骤。


Loki猜测自己快要看到了,整个宇宙轮回的真相,但是他没有看到Thor。


接着Loki发现自己无法动弹了,像个提线的木偶被拉扯的向前,他听到了头顶响起的声音,那是两个陌生人谈话的声音。


在被提着越走越远的过程里,Loki听到了整个故事的起源——那就是“剧本”。


这个宇宙里存在着无数个Thor和无数个Loki,他们每个人都有着一本和自己或相似或完全不同的剧本,当这个剧本走到尽头时,死亡会降临到身上,这样日复一日重复的剧情里,编写者感受到了无聊,于是自己成了那个变量。


他的“清空”功能被关闭,当一个被故事线拘束、却又知晓一切的人物回归故事会出现什么?


“我本来只是想看到一点改变、一点不忿、一点不满,但是你却出乎意料的毁掉了一切。”


Loki觉得自己该为这个评价而拍手。


并且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愿意这么做和我想这么做,从来没有人可以操控他的想法。


“所以我需要彻底毁掉你。”


当那个只有声音的家伙说完这句话后,Loki在心里摇了摇头。


“剧本”的崩塌意味着里面的重要角色出现了ooc,而在这几百个轮回中,唯一拥有这个权力的人——就是Thor啊。


“你说错了。”


灼眼的闪电撕裂开了黑暗,Loki在身体坠落的瞬间被接住,他从Thor出现的裂缝里看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
“你们会被追捕!永远的!”


在握着Thor的手掌走向裂缝时,Loki听到了头顶的咆哮,他哼笑出声,又止不住的想要反驳。


“在这个世界,我一样在逃亡。”


被轮回追捕,无尽的束缚,而现在……


他自由了。


“这是哪里?”走出裂缝的Thor抬头看了看房间外的门牌,那是个他完全不了解的地方——Marvel影业编剧部。


“一个开始的地方。”拿起桌上的剧本大略的翻了翻,Loki在听到走廊上的响动时,抬起手指压上了嘴唇。


“嘘。”


他听到了,一个,熟悉的声音。


2020年末,漫威影业宣布雷神系列电影无限期暂停,具体原因不可考据,但有知情人士称,是因为电影的主角——失踪了。


有人撰写故事、有人抒写篇章,Loki说,我拐走男主、篡改宇宙、肆无忌惮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7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